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览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更好适应学院环境、更快融入教师队伍、更深了解学院历史,919日上午九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信息楼0713室召开全体新入职教师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建华主持会议。

    张建华院长代表学院对新入职青年教师表示欢迎,并请新入职教师围绕入职体验、职业规划及自身情况等多方面进行发言。张院长对新入职教师的教学工作提出努力目标,要求新入职教师提前备好下一学期的课程,对课件的使用进行合理规划以及详细撰写教案等。

    重点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正确,擦亮身份底色。新入职教师要从思想上尽快转换到思政课教师身份上来,明确思政课教师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政治属性是思政课教师的第一属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要有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把握意识形态安全,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二是坚持刻苦学习,夯实理论基础。思政课教师的理论知识既要有深度,还要有广度。新教师要学习历史,历史知识尤其党史等“四史”知识是思政课的重要基石,通过学习明晰历史走向,把握历史正确,增强政治辨别力。要学习经典文献和重要文件、讲话,学习高等教育、教育心理学和其他知识,积极参加实践研修、社会实践、学术会议,提升社会实践和学术理论。三是坚持教研相长,开创优秀业绩。要认真完成好教学任务,提升教学技能,提高理论水平,实现教研相长,开创教学和科研的优秀业绩。四是坚持修身养德,做到身正为范。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点要求为新入职教师提供了行动遵循。青年思政课教师要系好职业生涯第一颗扣子,坚持修身养性,为学生做出人格表率。五是坚持团结友爱,共建和谐马院。希望新入职教师互相尊重、坦诚相待、团结友爱,在成长道路上相互支持共同成长。要创造既团结又竞争,既严肃又活泼良好工作氛围,共同建设团结友爱、和谐向上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与会新入职教师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对入职思政课教师和自己的职业生涯谈了感受和想法。座谈会气氛轻松愉快,增进了年轻同事之间的了解,有利于引领新入职青年教师健康成长。

    (通讯员杜壬禾


      来源: 录入时间:202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