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览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到学院工匠文化博物馆开展实践教学

    为切实推进实践教学,充分利用校内实践教学资源,11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到学院工匠文化博物馆开展实践教学。学院宣传部阚晓萌老师及相关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讲解。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匠物、匠人、匠技、匠制、匠心、匠承等六个篇章展区,通过参与活字印刷活动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在讲解人员的讲解和实践操作中体会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重要论述的深刻领悟。

    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在思政课教学中积极融入弘扬崇尚工匠文化的价值导向,加强地方匠心文化介绍和教育,积极利用校内教学实践基地开展实践教学。

    弘扬和培育工匠精神是职业院校教育教学中的重要一环。学院深度挖掘鲁班、墨子、奚仲等枣庄本土工匠大师的历史文化,以点带面,全力打造了以“工匠文化”为主题的专题博物馆,为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匠心文化,开展实践教学奠定了扎实基础。(通讯员 刘梦)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校) 录入时间:2023-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