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简介

枣庄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前身是枣庄职业学院思政部,成立于2012年10月,隶属于基础教学部管理。2016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于2017年8月成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18人,其中兼职教师6人,外聘教师3人,教授2人,副高级以上职称6人,青年教师4人。具有硕士以上学历者12人。学院设政治理论、形式与政策、德育等三个教研室和工匠精神研究所,承担着全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和中职《德育》课的教学任务。

多年来,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志认真研究分析大学生的学习实际和思想动态,研究教材内容,探讨教学方法,不断深化思想政治课教学改革,按照“做、学、教、赛”四位一体的教学模式,通过实施案例教学、情景教学和视频教学,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极大地提高了教学效果。2015年被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授予“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以科研促教学,不断加强教学诊改,提高教学质量。先后建成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职业人文技能》院级精品课和精品课程群,主持完成省、市级教学科研课题17项,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论文32篇,核心期刊6篇,1人在枣庄市说课比赛中获二等奖,1人参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学比赛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