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览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集体教研活动

    3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信息楼713办公室开展集体教研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建华主持活动,全体思政课专职教师及部分兼职、外聘教师参加。

    在集体教研活动中,张建华全文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结合教学要求阐述了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和特征,鼓励大家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积极开展研究,以科研促教学,借助对新质生产力的研读,拓深理论层次,积累研究成果,提升教学水平。

    随后,各教研室分组进行集体备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教师们结合自己教学及学生实际,分别对教学整体设计、课件使用、教学内容、案例选阙、教学方法、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围绕研讨得出的结论制定了新的课堂教学改进尝试计划。

    在集体备课过程中,各位教师就备课展示的环节畅所欲言,积极讨论,提出许多宝贵建议,大家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在讨论的过程中相互启发。通过集体备课,不仅达到了经验交流的目的,还开阔了思路、破解了教学难题,对于提升教学质量和效果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 王尧)


      来源: 录入时间:2024-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