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教学示范观摩活动

    为加强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推进青年教师导师制落实走深,9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示范观摩活动在医学院22级康复治疗技术1班举行。此次示范课由李佃华老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入职教师、校内兼职教师、外聘教师及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佃华讲授的是《形势与政策》课程第四章《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内容,李老师依据课程标准和本专题的教学目标,综合考虑学生的思想实际、认知水平和学习习惯,以现代化产业体系为主线,以“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为脉络将教材内容进行重新编排和设计,为听课老师们呈现了上好一堂课的完整环节和课程设计的示范。课前,通过学习通发布任务,让学生在调研中感受家乡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变化;课中,以枣庄市高质量发展为例,让学生在自主探究和分享讨论中更加深刻的理解只有高质量发展才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意义。李老师饱满的精神状态、清晰的逻辑结构和生动详实的案例展示了深厚的理论功底和教学基本功,受到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推进青年教师导师制落实走深的重要举措。还将陆续推出由中年和青年教师执教的示范课,不断提升全体思政课教师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教学观摩活动让听课的青年教师更加深切了解了课堂教学环节及课程设计逻辑,开阔了思路,推进了马院青年教师成长进步,为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夯实了基础。(通讯员 孟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校) 录入时间:2023-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