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 >> 正文

学院领导走进课堂听讲思政课

    近日,枣庄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郝荣平、院长梁家和分别走进走进教学楼B座2022级信息安全技术1班、医学院23级口腔医学6班教室,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尧、李敏的《形势与政策》课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陪同听课。

    71d4fd85d7676adc53545fc71911382

    王尧老师以“世界变乱交织,中国笃行担当”为题,从“从世界怎么了?--变革动荡持续演进,大国咋样了?--大国关系深刻调整,中国怎么办?--中国智慧彰显担当”三个方面讲述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变乱交织的大国关系,重点阐述了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平倡议和大国担当精神。

    3d3b04757495a88be6954a8f90caf18

    0ee5a244a5629b52a9b9a03a4b3b316

    郝荣平在听课中边听边记,详细记录了教师的授课内容、教学方法,细心观察同学们的学习状态、精神面貌,对授课教师的教学效果给予了肯定。郝荣平结合听课内容,在与师生交流中,围绕“铸就优秀品格,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大国工匠”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从二战以后大国竞争从武力对抗转向非暴力的颜色革命等形式讲起,引导大家认清历史虚无主义、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利己主义等错误思想的本质,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树立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故事,鼓励大家练就能吃苦、能干事的本领,养成热爱人民、不怕苦不怕累、积极向上、脚踏实地乐于奉献的精神;用枣庄三中优秀校友中国民航局原局长李家祥的成长故事,鼓励大家树立正确的得失观,用高尚的人格铸就宏大的格局,坚持自立自信,成长为胸怀国之大者“又红又专”的新时代能工巧匠、齐鲁工匠。

    3953f023ae1c4c976814a9e13cd3bc3

    李敏讲授的是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她以“舞出自我”视频导入,以中国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为主线,以问题思考为导向,以案例数据为支撑,以学生展示为线索,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引发同学共鸣,为学生呈现了一堂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的思政课。

    85625aa5c98a4480f318e547bf1c2ee

    梁家和在听课后与任课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就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快构建智慧课堂和青年教师迅速成长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在与师生的座谈交流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先后就浴室、宿舍空调食堂饭菜价格等生活问题提问、建言。梁家和逐一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同学们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对学校领导的答复表示感谢和认可。梁家和指出,学校会积极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祝愿同学们学习和生活越来越好,学院越来越好。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班级开展听课评教和讲思政课活动是贯彻落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实施思政课建设“四个一” 行动和“七进” 联系学生制度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为推进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充分发挥思想政治课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扎实有效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有力的促进了学院思政课教学工作的开展,激发了思政课教师踊跃讲好思政课的积极性。( 通讯员 刘梦 王尧 )


      来源: 录入时间: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