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集体教研活动

    为贯彻教务处关于加强和规范教研活动要求,深化教学改革,3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各教研室开展集体教研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建华主持,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

    教研活动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全体教师在713办公室集体教研。张建华传达了学院集中开展教研活动的要求及学院学习新修订的《山东省职业教育条例》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积极适应“严、高、快”的工作基调,增强紧迫感、发挥主动精神,迎难而上,既要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又要主动承担科研任务,还要争取获得教学比赛成绩,积极助力双高校创建工作。

    王尧老师按照学院集中教研统一要求,结合党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对“学分制如何破局”进行了讲解,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学分制相关制度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随后,老师们对学分制试点思路、试点专业情况、具体措施、试点计划等内容进行了充分探讨。

    集体教研结束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分别开展了集体备课活动。老师们围绕新学期开学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破解问题的经验进行了集体教研。

    (通讯员 王尧)


      来源: 录入时间:2024-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