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览 >> 正文

马宏伟为师生讲思政课

    12月29日下午,枣庄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马宏伟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为师生讲思政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院)处室负责人、班主任和2022级机电一体化专业同学一起聆听了授课内容。

      马宏伟以《全面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为题,全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点和本质要求,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是一条“康庄大道”。结合中国式现代化对于技能人才的需求,马宏伟向师生讲述了技工教育的发展、党和国家对技工教育的定位与政策支持等。他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技工教育,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技工教育发展。技工教育是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高技能人才的特殊重要教育类型,具有技术工人培养悠久历史和传统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技能人才,作出了突出贡献。

      马宏伟强调,枣庄市围绕“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和“工业倍增计划”,着力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需要大量的产业工人特别是技术技能人才,为同学们施展才干提供了广阔舞台。马宏伟勉励同学们要听党话、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坚定不移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脚踏实地,勤学苦练,不懈奋斗,早日成为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整堂思政课干货满满,催人奋进,使广大师生深受教育、倍受鼓舞,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勇挑时代重任,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努力成为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的大国工匠。(通讯员丁玉洁)


      来源: 录入时间:2024-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