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览 >> 正文

学院举办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

    12月26日下午,学院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在实训楼C座2楼多媒体教室举办。比赛邀请教务处、质量管理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系院专家担任评委,16位思政教师参加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全体思政课教师观摩比赛。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紧紧围绕课程目标,科学设计教学内容,灵活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进行20分钟的现场教学展示。参赛教师准备充分,教学目标明确,教学设计合理,语言流畅、教态自然,充分展示了思政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比赛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语言与教态等方面进行了评价,希望参赛选手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把知识讲深、讲透、讲活,加强突出学生主体地位的教学设计,通过教学方式方法创新,提高学生听课的抬头率、参与率,让学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此次比赛是学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了能力,开阔了眼界,激发了思政课教师积极参与教学改革,打造思政“金课”的热情,进一步推动了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刘梦)


      来源: 录入时间:2024-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