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为持续落实好思政课集体备课要求,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10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继续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对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对第一章《领悟人生真谛 把握人生方向》的教学设计进行了研讨。主备教师徐侠以“当代大学生的人生追求”导入新课,通过人生目标的规划,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抵制错误的人生观,以积极的人生态度去成就出彩的人生。教学过程中通过案例教学帮助学生更为真切地了解人生观在人生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学生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收获成长和进步,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创造有意义的人生。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对第四章《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教学内容进行了研讨,主备教师曹雪从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分析入手,通过全面阐释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整体布局、重大意义、建设现状、主要举措,让学生深刻认识到加快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是时代所需、发展所需。结合分析枣庄经济发展现状,引导学生深刻理解必须紧紧抓住产业现代化这个关键,通过打造完整而有韧性的产业链供应链,把产业安全、经济安全、国家安全牢牢掌在自己手中。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所有老师统一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材使用培训,观看结束后,教研室主任李敏就教学内容、进程、问题及下一步教学安排与其他老师进行了交流。

    在集体备课过程中,每位老师都积极参与,围绕备课主题的教学设计、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教学案例等献计献策。此次备课会为老师们提供了充分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解决了老师们备课的困惑,进一步提高了授课能力。

    (通讯员 王尧)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校) 录入时间:2023-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