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与党建 >> 党校工作 >> 正文

战振强为学院师生作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战振强为学院师生作学习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1月5日下午,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学院礼堂举行。党委书记战振强作了题为《坚定不移地坚持、遵守和执行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的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王洪龄、于青、郑开阳、李孝营、王念及各系(院)、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师生代表6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战振强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怎样演变过来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主要有哪些;怕“领导”还是怕制度三个方面系统的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深厚历史底蕴,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主要内容,厘清了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的内涵。结合学院实际,战振强对全院党员、干部和教师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既要在建制度、立规矩上下功夫,更要在抓落实、抓执行上下气力,真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切实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他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争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广大教师要在自觉执行制度中恪尽职守;广大青年学生要在执行制度中增长才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此次宣讲报告会也是学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四个一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10月中旬以来,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枣庄职业学院院长王洪龄、枣庄技师学院院长于青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先后走进思政课堂,开展听课授课活动,指导思政课教学工作,分别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敏、楚士燕、沈宝峰、马彦平、李佃华、丁玉洁、赵军等老师的《形势与政策》、《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两门课程。听课后,学院领导分别与任课教师进行了交流。对授课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课改努力方向给予了指导。按照思政课建设“四个一”行动方案安排,学院领导还先后通过报告会、课堂授课等方式为同学们讲授思政课,深入教学一线联系学生,面对面与学生沟通交流。《“四个一”行动实施方案》实施一年以来,学院领导每学期走进课堂为大学生讲思政课,宣讲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回答大学生关注的理论和现实问题。有力地推动了学院思政课教学工作的改革发展,在全院上下形成了共同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良好氛围。 ( 通讯员 楚士燕 )

    ------------------------------------------------------------------------------------------------------------------------


      来源: 录入时间: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