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与党建 >> 党校工作 >> 正文

学院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业务能力提升暨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培训班

      10月26日下午,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业务能力提升暨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培训班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四川轻化工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黄英杰教授应邀为培训做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刘希震、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组织人事处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人员出席活动。全院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各党(总)支部带队老师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培训。

      会上,刘希震为黄英杰教授颁发了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指导专家聘书。

      黄英杰教授以《理解马克思主义哲学革命的一种路径——兼及青年学生的人生观问题》为题做专题培训。讲座从 “哲学的实践转向、物质第一性、物质世界与物质批判、物质解放和人的自由”几个维度,层层推进给培训人员展开了一个深入透彻理解马克思哲学革命的思考路径。在哲学原理的讲解过程中黄教授紧密结合高职院校青少年学生的成长特点,运用大量同学们身边的案例,给同学们提出了“政治立身、技术立业、审美立命”的成长建议。

      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为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科学的方法指导学习、以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提供了一次经典的示范。为青年学子健康成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培训会前,黄教授和部分马院教师围绕教学改革、课题申报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给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事教科研工作的心得体会。

      此次培训活动为提升学院思想政治课教师业务水平,提高思想政治课教学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为我院党校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培训质量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主讲专家黄英杰教授,博士,博导。四川轻化工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兼任四川师范大学龙湖学者讲座教授。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专家,四川省教育综合改革专家库入库专家。主要理论贡献:创立了实践教育哲学理论,率先提出了院校转型发展理论,拓展了大学之文明创新和国际化发展的研究领域。 (通讯员 马黎明)


      来源: 录入时间:202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