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与党建 >> 党校工作 >> 正文

战书记为2020级新生作思想政治教育报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根据学院党委统一安排,11月3日下午,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信息处、组织人事处、医学院在学院礼堂联合举办2020级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做《坚定职业理想,铸就工匠之魂》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主持报告会。全院思政课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及2020级新生代表聆听讲座。

      战书记在报告中用与枣庄历史名人有关的几个成语故事,“居安思危——你的“逆商”是不是够?有眼不识泰山——你的“理想”是不是够?凿壁偷光——你的“努力精神”是不是够?班门弄斧——你的“工匠精神”是不是够?戮力同心——你的“合作精神”是不是够?”等五个维度,对《坚定职业理想,铸就工匠之魂》进行了深度阐释和解读。整个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催人奋进,既有大量详实的数据,又有许多鲜活的实例,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非常务实接地气,给2020级新生同学们指出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殷切希望。

      战书记指出,今天举行报告会,是学院党委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的政治领导,把好政治方向,办好思政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

      战振强强调,“长江后浪推前浪”,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使命。5年后、10年后、15年后,各位同学们会挑起工作的重担,走向社会舞台的中心。大家要有一种舍我其谁的使命感,要有一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积极投入到日常学习中,在人生的这么重要的关键时期,加快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掌握先进的现代科学技术知识和技能,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战振强希望,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尚德尚能励志励学”的校训激励下,弘扬工匠精神,放飞青春梦想。让青春之光闪耀在强国之路上! (通讯员 王乐韬)


      来源: 录入时间:2020-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