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与党建 >> 党校工作 >> 正文

战振强为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根据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6月16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战振强以《重温百年党史,锤炼坚强党性,走好奋斗之路》为题,为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领导王红勇、赵广金、苗素军、时新华、武伟福,巡听旁听了专题党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霍媛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邵利;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领导马润之、卢渊明;学院领导王洪龄、于青、陶晓军、李孝营、王念,以及学院各党(总)支部书记,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思政课全体教师,教师党员代表,专职辅导员、学生党员干部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党课。

      战振强从高校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出发,分为深刻认识为什么学、铭记百年革命之旅、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践行初心使命五个部分,深入浅出回顾党的百年征程,全程充满理论激情,又紧密结合学院发展实际,为全院师生学好党史明确了方向、目标和任务。

      战振强强调,今日之枣庄,区位交通优势日益突出、生态环境优势日益彰显、产业体系优势日益增进、丰厚政策优势日益释放,舞台广阔、机遇无限,也为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创造提供了无限可能。枣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集结号已经吹响,实现既定目标,需要包括广大青年学生在内的全市人民携手并肩、攻坚克难、一起来干。

      战振强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学生,一要做红色精神的传承者,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自觉把个人梦想同祖国的前途、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二要做孜孜不倦的求学者,从革命先辈身上感悟成长成才之道,在攀登技能高峰的历程中追求卓越,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努力做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三要做道德风尚的引领者,学习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传递青春正能量。四要做起而行之的奋斗者,主动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科技创新的前沿经受锻炼、收获人生,在真刀真枪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为推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在学习伟大理论中汲取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办好师生实事,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实践的动力源泉,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成效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通讯员 张璇 王乐韬)


      来源: 录入时间:2021-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