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览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校内实践教学活动

    为充分利用校内教学场馆开展实践课教学,12月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带领学生到学院德廉展馆开展实践教学,讲授思政课。

    在教学展馆内,思政课教师结合馆内教学资源,通过讲授孔子15岁有志于学、周恩来14岁立下鸿鹄之志、马克思17岁立下为全人类的幸福而奋斗的志向,让学生明白有志者事竟成,激励学生树立远大理想,锻造更好的自己。结合展厅中的枣庄历史人物奚仲、鲁班、墨子的故事,激励学生君从故乡来,应知故乡事,做有情有义的家乡人。在德育展厅的铁道游击队板块,老师给同学讲述了铁道游击队精神,提醒学生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赤诚报国、不怕牺牲、机智灵活、勇于亮剑”作为铁道游击队精神,已成为枣庄一张闪亮的名片,为枣庄发展提供了不竭的精神动力和信心。最后,结合学校优秀师生代表的事迹,激励同学们踔厉奋发,勇往直前,做新时代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课后,同学们纷纷与授课教师交流,讨论未来发展,激发起撸起袖子加油干,成就出彩人生的热情。(通讯员 李敏)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校) 录入时间:2023-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