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观看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加强业务培训,10月9日至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观看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线上观摩学习活动,安排专人负责督促提示全体老师利用课余时间及时观看线上教学展示活动,以教研室为单位交流分享观看的心得体会,落实培训效果。通过观摩教学展示活动,老师们学习了参赛教师进行学情分析、教学分析的方法,新颖的教学方法、课堂组织模式,学习了立意精巧的教案撰写思路,还聆听了多位专家对说课的点评,给老师们很大的启发。

    教育部主办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秉持“全员参与、以赛促教”的理念,由32个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对各地参赛教师开展系列备赛磨课活动。此次教学展示中,老师们可在云上“沉浸式”观摩“金课”的打磨过程,了解备课、讲课的基本功和方法要领,还可向专家提出个性化问题。

    此次线上观摩活动,提高了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促进了青年教师快速成长。(通讯员 刘梦)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校) 录入时间:2023-10-25